2013-08-20-10-00-55_deco.jpg  

這篇文章早該在二個多月前就寫,

但我想當過產婦的人都知道...前一,二個月要調適寶寶的作息...真的累到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更別說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了...呵呵..(苦笑中...)

101.12.24第五週.jpg  

(2012.12.24 小獅子第五週)

確定有小獅子時,我拿著超音波照,雙手顫抖著不敢相信自己懷孕了....

立刻打電話給老公:"老公,我懷孕了..."

            老公:"哈哈..真的啊..那真是恭喜你啊!!"

            我:"孩子你也有份,你在恭喜什麼勁啊...笨蛋"

我想老公也驚嚇到語無倫次了...哈哈...

因為之前為了懷孕,去婦產科排隊檢查,打排卵針...,每天量基礎體溫,還吃"貴松松"的中藥.....

甚至連整骨都做了...(超痛的整骨,一個星期二次..痛死我了..),

結果MC來還大崩潰地哭....騎士看了不捨,還叫我順其自然就好,別這樣..

但等了那麼久...小獅子終於來報到了..

102.3.5第4個月.jpg  102.3.5第4個月2.jpg  

(2013.3.5 小獅子4個月)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比較危險,也因為老一輩地說前三個月不能講,所以我和騎士瞞著大伙,瞞得超辛苦的...

終於平安地來到了第四個月,

第四個月產檢時,可以看到小獅子尖挺的鼻子,醫生說寶寶一切正常,

醫生:第四個月可以看寶寶的性別囉!!!看看小寶寶有沒有乖乖躺好讓我們看喔...

所以第二張就是小獅子的"性別照",還俏皮地腿開開,

深怕媽咪看不到他的小GG,哈哈..真可愛...

 

102.4.2第5個月.jpg  

(102.4.2小獅子第五個月)

第五個月照高層次超音波,可以清楚地看到小獅子,

用小手摸自己的小臉,好像是小獅子最愛的動作....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獅子也漸漸長大,活動空間也因此慢慢變小,

結果後續超音波照都無法照得很清楚他的臉,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到動作,

小獅子最愛把大拇指放在嘴裡,或是像五個月的照片摸著小臉...

 

102.8.4

(2013.8.4 小獅子出生的前一個禮拜,老公拍的孕婦照)

不知什麼原因,導致小獅子在第七個月時,被醫生判定"胎位不正"

他的頭跑到上面去了,如果在第九個月頭還是沒轉下來,

就要決定剖腹生產....

於是這二個月,我每天必需做胎位矯正的運動,

但...但...小獅子跟爸媽一樣都是O型,太固執...不願意把頭轉下來..

所以...決定選日子剖腹生產囉....

待產中.jpg  

(2013.8.10 宏其婦幼醫院,待產中)

我的主治醫生"唐雲龍"醫生,我真的覺得醫生的樂觀,讓我在懷孕期間壓力減少不少....

在等待的過程中,醫師前面剛好有接生,

結束完後,看到我坐在那裡等時,還過來詢問我:"緊不緊張啊?","別緊張,沒問題的喔"

看到醫生笑咪咪的樣子,讓我更加放心,

必竟長那麼大,第一次躺手術台開刀...真的很挫.....

唐醫生真的是很不錯的醫師...我生完後在醫院住了一個星期,

他每天都會來詢問我的狀況,就算當日他沒有班,

他還是會穿著便服過來看我....

 

8.10出生當日.jpg  

(2013.8.10 小獅子誕生了~~~身長48cm,體重2720g,有點萌,超可愛的....)

8.10 早上九點進手術室,做手術前的麻醉跟消毒...

打了麻醉針後,下半身開始慢慢沒了知覺...

後來,隱約覺得腹部有拉扯的感覺,

本來以為打了麻醉應該不會痛,

突然聽到隔壁手術房有產婦大叫"我不行了...不行了,沒力氣了啦..."

本來不痛,結果因為半身麻醉,聽了那位產婦的慘叫聲後,

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可能是這樣的關係,也感覺有點痛,

於是我跟坐在我旁邊的麻醉師說:"我覺得有點痛耶.."

                    麻醉師說:"別緊張,小寶寶的屁股已經出來了,

                              再忍一下,用嘴巴深呼吸", 

                    麻醉師說: "用嘴巴,不是鼻子"

                        (緊張到用錯地方呼吸,當場被招白眼)

接著我就聽到"哇~~~~哇~~~",小獅子出來了,很大聲,很宏亮的聲音,不虧是小獅子...哈哈..

醫生和護士清洗好小獅子後,抱給我看完,我就一直呈現昏昏沉沉的狀況

護士接著把他送出去給在手術房外的家人看,再送到嬰兒室...

後來,老公跟我說小獅子的聲音真的很大聲,他們在外面都聽得到.....

"親愛的小寶貝,歡迎你來到爸媽的身邊"

 

1個月  

(102.8.25 回家後的二個星期)

這二個星期真是折磨啊....因為是新手爸媽,很多東西都不懂...

又要調小獅子的作息...讓我天天沒睡飽過,天天掛"黑輪"...

還要半夜起來餵奶...加上剖腹生產的關係,傷口沒那麼快好...

又要忍著疼痛餵奶,搞得我精神快崩潰...還在騎士面前大哭..

不過,一看到這個可愛的小臉蛋,所有疲倦又不見了,

重新打起精神,幫小獅子餵奶,換尿布,安撫他睡覺....

 

滿月當日 滿月當日  

(2013.9.10 小獅子滿月了...身長53cm,體重4.2kg)

坐月子真的會把人搞瘋,我現在終於懂了...哈哈...

因為有些食物不能吃,只能吃的又只有那幾種,

加上照顧孩子又很累,又不能洗頭,搞得像瘋婆子一樣...悶死了...

一到滿月當天,我立即把我那臭臭的頭洗了二次...

滿月的小獅子立即穿上外婆幫他準備的新衣,

整個月子裡,我想騎士比較像產婦...呵呵,因為他也吃了不少月子餐,胖了不少...

 

 2個多月了...  

(2013.10 小獅子滿二個月囉!!身長56.5cm ,體重5.4kg )

不知不覺小獅子也二個月了,作息漸漸步上軌道了..

我臉上的"黑輪"也慢慢消失了...

圓滾滾的小獅子好可愛唷...

(我想每個作父母的,每天應該都抱著小寶寶說"我的小寶寶怎麼那麼可愛啊!!")

 

 102.10.25 參加拔拔的家庭日..  102.10.25 參加拔拔的家庭日  

(102.10.25 騎士的家庭日)

這是小獅子第一次出門,

表現還不錯...沒有大吵大鬧...

可能是對外頭的世界感到好奇吧...

二顆眼珠子轉啊轉的...一直在探索外頭的世界...

 

目前小獅子二個多月,後續還會繼續紀錄小獅子的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