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
在工作上及與人相處上...
自己有了一些改變...
以前很會去讚牛角尖,
如果在工作上一有不如己意,
當天下班一定會火大到極點,
然後會一直碎碎念,
"為什麼那個死小孩老是這樣?天下的父母...."
一堆有的沒的,
不知道是因為在這個職場待久了,
看慣了一切,
所以自己不再讓自己每天都氣呼呼的,
不再為某位家長,或某位學生,
而影響了自己下班後的心情,
下了班就是下班,不想把情緒帶回家,
頂多跟男友報告今天上班的情形,但不帶情緒,
也許是主任給我一句話,
影響我很深"你只要做好你該做的,父母要小孩怎樣,我們管不著,任性的小孩,以後出社會有人會治他們,用不著現在為他們生氣"
嗯...後來自己深思幾次後,
我看小朋友和家長的角度也不同了,
我們只是站在一個"代管理者"的身份,
真正小朋友的管理者是父母,
他們希望小孩未來怎樣,是由他們去管,我們不用太過於在乎,
我們該做的只是"配合他們",
雖然配合有時很難,但是只要分析所有事情的後果,
"明理"的家長都可以理解,
想不到這個"換角度看事情",
也影響了我平日的生活,
不只是工作,
後來連朋友,或是其他有的沒的,
我都學會用另個角度去看,
讓自己得到更多不一樣的體會,
而且還是"好"的體會...
這讓我很開心,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