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72  

上週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他沒有放假,

我也沒法帶小獅子一個人出去趴趴走...

於是去租書店租了幾本雜誌...

剛好看到Melody的新書...."媽咪,翻滾吧!"

因為之前有看過他"翻滾吧!貴婦",

看完心裡很有感觸...

於是順道租下了這一本...

 

"翻滾吧!貴婦",

是Melody在描述她婚後的生活,及為了懷孕所吃的苦...

剛好看那本時,我也正為懷孕吃了不少苦....

所以看著看著...也跟著哭....

心想:為什麼女人要為了懷孕受這麼多苦....

 

而這本剛好在講她生了二個小寶貝後,

是如何地教育孩子...以及孩子帶來的生活變化....

 

其中有一個Chapter我看了感觸很深...

叫"生了孩子後,我是誰?"

生了孩子後,生活真的起了極大的變化...

以前看到網拍喜歡的衣服...從來不會考慮超過一個禮拜就下手...

現在下手的全都是孩子的東西..

自己的東西左思右想..到最後還是沒有下手...

連老公都發現我許久沒有買衣服....

Melody書中說了"不管是人妻還是媽媽,都要寵愛自己"

是啊...我許久沒有放鬆自己...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多久沒有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又不是狂買..偶爾犒辛苦的自己,有錯嗎?Love yourself~~~~

 

可能是因為遠嫁到北部的關係,

和以前的朋友都只能靠line或fb聯絡....

但是比起以前,

三不五時,大伙就可以約著一塊逛街,一塊唱歌...甚至來個小旅行...

這樣的感覺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看著單身的朋友,想去哪就去哪?

但後來就像Melody所講的"接受它吧"

因為是我自己要選擇結婚這條路...

是我自己選擇要生小獅子....

也許生活中有許多讓我感到不順心..

但這些不完美的生活,卻是"完整"的...

還記得我剛生完小獅子時,對騎士說"謝謝你,讓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也不知為何,看到可愛的小獅子誕生後,

覺得生命又有不一樣的體會....

 

我應該換個角度去看後我現在的生活...

可能我不能像以前一樣,想去哪就去哪?

也許我的生活圈不再一樣?

朋友圈討論的不再是最近流行什麼包?要穿什麼?

而是小朋友要怎麼教?怎麼照顧?

但是和同事交流小朋友的教育和教養方式...

也讓我學到不少....

 

記得去參加路跑要走去會場時,

剛好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

於是我笑了....

騎士問"你笑什麼?"

我回答"現在看人家拍婚紗,覺得很傻...."

騎士:"為什麼?"

我:"婚禮和婚紗只是短暫的夢幻與浪漫,等結完後,她們就知道真正的現實面了"

騎士:"那如果再讓你選一次?你要結婚嗎?"

我:"我會選擇與你共渡一生,可以有小獅子,但我不要結婚...."

雖然嫁來北部有三年了....但我依舊想念南部的生活...

也許我還沒有做到"妥協"和"接受"吧..

這是我接下來應該要努力的目標...

 

"沒有結婚的想結,結了婚的想逃"...

之前看過人家寫過這句話....

逃並不是說覺得嫁錯人...

我們家的騎士...我可以很大聲...很閃的說"老公,我超級愛你...我想全世界我再也找不到像你那麼疼我的人了"

只是結了婚生活從原本的原生家庭變到一個自己不是很熟的家庭,

要重新去適應一切....去了解別人....去磨合....

這樣的過程,有時會讓人挫敗...難過....

當挫敗與難過時,如果又沒有人可以訴說....那...就會越來越難適應...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有時候我喜歡把事情悶在心裡....因為我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只是要給我時間,讓我慢慢地思索...去想清楚....

 

總歸一句:"接受現在的生活,去喜歡現在的生活"

換個角度,

我其實很幸運,

上來三年,遇到了一群好人..好同事....

交了一些朋友....

有了一個讓我又氣又好笑的小獅子....

我該學著去發掘我新生活中的美好吧........

 

 

  (喜歡此篇札記的朋友..麻煩按個讚~~~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