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大  

(哈哈....又長大了...現在身長74CM,體重9公斤囉.....現在最喜歡假日時和爸比,媽咪趴趴走...)

 

  九個月大

(我長乳牙囉...下面長了二顆唷...)

小孩子在長真的很快,一轉眼,小獅子已經來到了9M8D.....

八個月至九個月之間,

是小寶寶長乳牙的時期,.....這時期還真痛苦啊...

不只小寶寶覺得嘴巴不舒服,一天到晚哇哇亂哭...

爸媽也被搞得快瘋掉,....but這也沒法治...只能耐著性子安撫他...

但等冒出了一,二顆後,之後就比較習慣,他就不會哭鬧了....

所以啊..長牙階段,要辛苦各位爸媽囉...

 

九個月大  

(啊.....被媽咪抓到玩拉拉熊了...)

而且這時期也開始會爬行了...常常要提高注意力...

因為他都會到處亂爬,很怕一個不注意撞到東西....

八個月大部分的小寶寶都會爬...

但也有些小寶寶直接跳過"爬"這個動作....進行到"站"和"走"這個階段...

Heidi媽就說Heidi我,就不會爬....都用屁屁移動...直接學走...哈哈..

我發現小獅子好像也有一點像我...

爬是會爬,但不太愛爬...倒是很喜歡撐東西站起來...  

 

九個月大  

(好累唷..別吵我...)

睡覺的姿勢也越來越多變...

本來是乖乖的躺著睡,

接著現在會把腳跨在床欄上,腳開開的睡...

這張側睡算是比較斯文的睡相了..呵呵..

 

九個月大  

(最喜歡和爸比,媽咪出外遊玩...)

八個多月到九個月這個時期的小寶寶,

也開始慢慢有自我意識....

本來以為這麼小的小寶寶,應該什麼都不懂吧...

但後來慢慢查覺,其實他似乎能夠懂我們在對他說什麼...

例如:

     我之前和騎士偷偷把他交給Heidi媽照顧跑去路跑...

     結果回來之後,小獅子一整個對我生氣...我要抱他,都不給我抱,就算抱了也不理我...

    但我早上要去上班時,把他交給婆婆並且跟他說:媽咪要去上班唷...你要乖乖的,晚上回來再陪你玩...

    結果下班回來,看到我他超開心的...也沒有不理我...

 

由這二件事讓我得知,小寶寶其實開始有自我意識了,

他會表現自己的喜歡或不喜歡...開心或不開心...

但只要跟他說"媽咪,要去做....,你要乖乖的,等一下唷.."

他就真的乖乖地等我去處理好事情,再來找他....

這也表示他們開始聽得懂我們的語言了...

所以我也都會慢慢地教他一些簡單的東西,

讓他認識....

 

九個月大.. 九個月大  

(和爸比,媽咪出去玩,我最開心了....)

當然有空時,一定和騎士帶著他到處走走看看..

讓他多接觸不同的環境....他就會很開心...也會比較不怕生....

 

小獅子是我第一個小寶貝....

寫了一些育嬰心得..希望能和一些新手媽媽一塊交流唷....

 

"喜歡此篇文章的朋友,給我一個讚吧!!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